Queena

【五伏】《如何有效地與萬人迷學長告白》29(END)

⋯HP paro

⋯感人(?)最終章

⋯給條活路最終章別夾了🙇🏻‍♀️

⋯謝謝大家的閱讀及支持!很快我們番外見!

⋯留言告訴我你最喜歡哪個情節😘‼️


第二十九章

伏黑惠在五条悟的寢室醒來。他伸手摸過放在床邊櫃上的銀色懷錶,按下開關,時針正指著5及6之間。揉搓著眼睛,躡手躡腳的想要掀起被子離開床鋪。

才剛坐起身,一雙手臂就把他摟抱回被窩之中,整個身軀落入溫和的懷抱裡。五条悟把頭埋入伏黑惠的頸窩,輕輕吸吮著小孩脖子上細嫩的皮膚。「你要去哪裡?還沒天亮。」剛睡醒的嗓音更具磁性,伏黑惠被他弄得全身發燙。

黑髮小孩亦不反抗,任由擁著自己的白髮少年在他身上留下更多痕跡。「五条學長,我要回去雷文克勞塔樓了。昨天狗卷學長差一點就發現我沒回去,今天我要趕在他起床前回到寢室。」

見伏黑惠脖子上又增加了吻痕,五条悟滿意的吻過每一處他弄的痕跡,雙手環著伏黑惠的腰,「不行,你得留在這裡才行。沒有你我睡不著。」沙啞的聲線從身後響起,他說話時從胸膛傳到自己背脊的振動讓伏黑惠感到忸怩。

伏黑惠拿五条悟沒辦法,只好輕嘆口氣,喃喃地說「絕對會被罵…」

「第一節課時我就會去跟棘道歉了。惠繼續睡吧。」五条悟伸手遮蓋住伏黑惠的視線,小孩萬般無奈的只好閉上眼睛,與五条悟一同入睡。

今天是學年的最後一天,放縱一下狗卷學長應該也…不會生氣?伏黑惠試著安慰自己。



狗卷棘進行早上例行巡查時發現一年級寢室裡不見伏黑惠的身影時,居然完全不感到驚訝。這點他倒是蠻驚訝的,另一方面也想著要怎麼教訓五条悟。

根據規章,所有學生必須在自己的寢室休息,不得去他人的寢室;甚至是其他學院的交誼廳過夜。這一點同樣身為級長的五条悟應該很清楚才是。

他無奈地朝另外兩位剛起床的一年級學弟打招呼,默默地關上寢室門。

狗卷棘在早餐時段剛開始便抵達大交誼廳,並將四大學院的長餐桌上擺放好的蘋果派全部送回廚房,有禮貌地向家庭小精靈表示今天霍格華茲不需要準備甜食,他們可以把這些蘋果派自行處理掉。家庭小精靈的大管家聽到後非常興奮,笑著向狗卷棘道謝,而且保證會跟其他小精靈分享這些蘋果派。

完事後,狗卷棘悠然地坐在雷文克勞長桌上等待五条悟的出現。

過了十分鐘左右,穿著整齊制服——除了長袍外的五条悟單手抱住伏黑惠,一邊打著呵欠步入大交誼廳。幾乎每個碰到他的學生都有向他打招呼。

『五条學長早安,希望你享受接下來的假期』一名赫夫帕夫的學生經過五条悟的身邊,笑著對他打招呼。

『五条學長,恭喜你在普等巫測獲得優秀成績!』

『五条,恭喜你獲得魁地奇冠軍。』

『悟,超級疲勞轟炸巫術測驗班你會挑什麼課記得讓我知道喔!』

五条悟與身邊的學生敷衍幾句後,便望向雷文克勞餐桌,不出所料地看到狗卷棘正在用餐。他在伏黑惠耳邊低語幾句,見小孩點頭後,就走近狗卷棘的方向。

「早安,棘。希望你昨晚睡得不錯。」五条悟把小孩放到地上,自己坐在狗卷棘對座。「呃…也希望你早上沒有巡查?」他笑著說,心虛的摸了摸鼻子。

「鰹魚乾。」狗卷棘懶理五条悟,用叉子刺起碟子上的培根,放到嘴裡。

伏黑惠坐到五条悟旁邊,擠出尷尬的笑容向他的學長說:「狗卷學長早安。」便拿起桌上擺放的黑麥麵包且咬下。

狗卷棘朝伏黑惠點頭,再用凶狠的目光盯住五条悟。

「別生氣嘛,棘。」五条悟別無他法,只好開始賴皮。「昨天我有點不舒服,所以惠在寢室陪著我,你別…咦!今天的蘋果派呢?」白髮少年驚呼一聲,滿臉不可思義地環顧四圍,都沒有發現蘋果派的影子。「怎麼可能!每個星期五的早上都有蘋果派的!」

坐在他對面的狗卷棘滿不在乎地聳肩,暗裡嘲笑一臉悵然看著餐桌的五条悟。

「我才不想吃完全沒有味道的麵包…」五条悟沒精打采的靠在伏黑惠身上,撅起嘴巴似是很可憐的模樣。

伏黑惠只好拿起桌上的紅莓鬆餅,送到五条悟嘴邊,五条悟雖然不情願但還是咬了一口,低聲嘀咕:「我也不想吃鬆餅。」

無奈地反了白眼,但伏黑惠還是耐心地哄他吃下整顆紅莓鬆餅。

他很高興看到五条悟和狗卷棘終於和好了。在從魔法部回來的第二晚,身穿便裝的五条悟提著一壺伯爵茶及一盒檸檬派來到雷文克勞交誼廳,難得穿上襯衣的狗卷棘早已在傍晚就坐在扶手椅上等待他的來臨,聽到動靜就急不及待跑去開門,儘管他知道雷文克勞的謎語根本難不到五条悟。

五条悟舉起檸檬派,把盒子塞到狗卷棘懷裡,笑著說:「等很久了嗎?抱歉,我失敗了幾次,這種甜品真的很難抓到合適的火候耶。」

低頭望著邊緣處有些焦黑的檸檬派,狗卷棘紅了眼睛,用力地搖頭。「鰹魚乾。」

「那麼我們快點切來吃吧!我還沒試過味道如何呢。」五条悟露齒笑著,不客氣著坐在交誼廳的小餐桌上。

其他原本聚集的學生也識相地離開,回到寢室。伏黑惠也放下手上的書,安靜地離去,將交誼廳留給他們。

那天他們聊到很晚,伏黑惠沒有特地去偷聽或是窺探樓下的情況,但是他在凌晨時分被狗卷棘吵醒了。當時狗卷棘坐在床沿,左手覆上伏黑惠的額頭,濕潤的眼角讓小孩以為自己眼花了,他印象中狗卷棘是很堅強的巫師,即使滿臉鮮血亦不會落淚。在半夢半醒間,他聽到學長的低喃,仿佛在與自己道謝。

也許他終於知道了一切真相,發生在他們身上的悲劇並不是任何人的錯。那都是出於對史萊哲林的歧視及對黑魔法的恐懼,而五条悟及狗卷棘都不應該被那些東西束縛住,畢竟他們是曾經如此重視對方,亦只剩下彼此了。

正咬著黑麥麵包的伏黑惠從回憶中抽離,忽然想起什麼,朝狗卷棘問道:「學長那天是怎麼找到校長的?」

狗卷棘喝了一口冒著白煙的伯爵茶,想了想,回道:「醃高菜。」

跟校長室裡的鳳凰講了來龍去脈後,鄧不利多校長不消一會兒就出現了?所以鳳凰才是本體呢還是校長就是鳳凰呢?伏黑惠認真地思考了起來。

「伏黑!」隔壁餐桌傳來虎杖悠仁的聲音,伏黑惠轉頭,見他坐在葛萊分多餐桌與自己揮手。「你好嗎?」

伏黑惠沖他笑了笑,「早安虎杖。」

五条悟聞聲便從伏黑惠身上爬起來,不懷好意的望住虎杖悠仁。虎杖悠仁亦被他嚇倒,連忙轉移視線。

「你不是說他只是被控制嗎?請你不要這樣欺負他。」伏黑惠拉了拉五条悟的衣袖,無奈地說。

「可是想到他曾經危害過你,就忍不住想生氣呢。」五条悟收回目光,依然不滿地說著。

伏黑惠前幾天曾就虎杖悠仁的事詢問五条悟,五条悟取出《神話與魔法起源》,認真地解說:「兩面宿儺應該是從小就附在那葛萊分多的小子身上,也算是融合為一體了。惠你心裡應該或多或少也有些懷疑吧,每一次發生事情時他必定在附近不是嗎?」

黑髮小孩猶豫了。的確是,不管是魁地奇襲擊;禁忌森林的騎士墮鬼馬;黑魔法課後訓練;還有其他數之不盡的情況,幾乎都有他的身影。

「不過這也不代表是他自己的行為,應該是他體內的兩面宿儺控制了他而做出的吧。嚴格來說他們是不同的意識,但由於長久的融合令兩者非常緊密。」五条悟滿是憂慮地看著伏黑惠,「所以惠你也要小心才行,我不確定兩面宿儺是否完全離開了。」

可是虎杖悠仁是個不折不扣的善人。咬著黑麥麵包的伏黑惠想著。不論是剛開學分派學院時,抑或自己被排擠時,他都與自己站在同一陣線。或者這就是虎杖悠仁被分到葛萊分多的原因吧?和他一起總是感覺很安心。真不愧是魔法世界最著名的學院之一呢。

用完早餐後,五条悟陪同伏黑惠走到符咒學的教室門口目送他入內,便獨自到鄧不利多的辦公室。鄧不利多仿佛知道他的到來,正安坐在椅子上看著他。

「教授,是你把伏黑惠送進霍格華茲的?」五条悟用幾天時間整理了手上所有的情報,忍不住還是想要向自己最尊敬的巫師弄個明白。「應該也是你把他分到雷文克勞的吧?根據分類帽的邏輯,他應該是到史萊哲林才對。」

鄧不利多低頭抬眸看著五条悟,雙手握著長椅手柄,不溫不火的開口:「你把弱點放得太遠了,很容易任人擺佈。悟,你是非常有天賦的巫師,但是我不認為你需要背負什麼。當然,你願意背負我會感到很高興。」鄧不利多摸了摸自己花白的鬍子,續道:「伏黑惠也是天賦甚高的孩子,不過與你又不太一樣。他註定會有一番成就,但是…雷文克勞會更適合他一些。我相信你也同意這一點吧?」

五条悟看著正對自己微笑的鄧不利多,下意識點頭。

的確伏黑惠在雷文克勞才是對他最好。假如他在史萊哲林,光是研究黑魔法就已經被視為公敵了。

雖然五条悟不認為學院就是劃分了一個人的性格,可是自己確實是徹頭徹尾的『史萊哲林』。不論是它的優點還是缺點,都完美地在他身上體現出來。

野心、對勝利的執著、精明、領導才能、自私、對力量的執著及致命的好奇心…這些特質都能在五条悟身上找到。因此伏黑惠曾經向他說過『史萊哲林的不一定都是壞人吧』,他那時極想要對小孩說『我是,很遺憾身為史萊哲林的我是一位壞人。』

然而這些都不重要了,只要伏黑惠喜歡史萊哲林的他,五条悟就覺得有沒有那些特質都不重要。

再說,要是史萊哲林名聲不堪的話,就讓他去改變別人的既定印象吧。摯友的遺願,他亦會盡力完成。

「是的,教授。」五条悟展露笑顏,終於放下了一直以來的重擔。「我覺得這安排很好。」

晚上,就在這學期的最後一天,霍格華茲舉行了盛大的宴會。

他們的校長回來了,這令所有教授及學生極為喜悅,紛紛在鄧不利多進宴會致辭前先向他鼓掌致意。

鄧不利多先為自己的離開向師生送上歉意,並表示這是為了處理一些重要的事情,而值得慶幸地,那些事情都被完美解決了。說完,還朝五条悟眨眨眼。

接下來就是最令人期待的頒發學院盃。五条悟知道史萊哲林贏得魁地奇冠軍後又加了五十分,前一天他又偷偷找了位無辜的學弟用極為無聊的理由扣了自己學院一百分。

因此,當鄧不利多宣佈雷文克勞獲勝時,大家都是毫無懸念的。

原本掛滿墨綠色旗幟的穹頂在鄧不利多拍掌兩聲後,被換上了雷文克勞的蔚藍色旗幟。雷文克勞的學生全部都瘋狂了,久違的勝利讓他們開始互丟蛋糕及布丁,但每個人都掛著發自真心的笑容。其他學院的學生也似是被感染了,紛紛跑到雷文克勞的餐桌把狗卷棘舉起,然後往上拋。

狗卷棘猝不及防的被他們——大部分都是葛萊分多的學生,抱起來,拋在空中慶祝。

伏黑惠看狗卷棘及其他學長們臉上都掛著幸福的笑容,也忍不住大笑起來。

「要一整年看著雷文克勞的旗幟掛在頭頂耶,悟。」五条悟身旁的學生用手肘撞了撞他,說道:「會不會不習慣?」

五条悟笑著搖頭說:「不,」看著伏黑惠滿足的表情,他感覺到一絲暖意流過胸口。「我覺得不錯。」

宴會過後,五条悟來到伏黑惠的寢室,見小孩正忙碌地收拾行李。

「怎麼那麼匆忙?中午時我不是說會來幫你嗎?」五条悟皺眉,奪過小孩抱著幾本厚重的書本,幫他放到行李箱裡。「這些東西很重的,我來就好。」

伏黑惠無奈看著野蠻地搶走他課本的五条悟,只好乖乖坐在地上看他幫自己收拾。「你不是可以用魔法嗎?五条學長。」拉起襯衣袖子的五条悟輕而易舉地搬起一整排書本,放到已被施放伸展咒的箱子裡。

「我覺得親手幫你收拾比較有意思。」戴著墨鏡的五条悟向伏黑惠笑道,又將衣櫃裡的衣物一件件取出並疊好。「太厚的衣服就讓棘拿回去吧?七月及八月的倫敦會比較熱,應該穿短袖就夠了。」然後便把大衣全部塞到行李箱裡。

伏黑惠歪頭,「給狗卷學長拿回去?我們不是回去日本嗎?」

「咦…我沒告訴你嗎?」五条悟尷尬地說:「鄧不利多說我們得留在英國喔,我們這夏天會在倫敦渡假呢。」

看著依然沒有停下收拾動作的五条悟,伏黑惠瞪眼問道:「我完全沒聽說,什麼時候的事?」

「呃…」五条悟摸了摸鼻子,慵懶地回道:「今天早上鄧不利多跟我說的。別擔心!行李棘會幫我們拿回去的,他的老家跟我的老家並沒有離很遠呢。」

有點明白為什麼狗卷學長那麼煩他了…這人真的一直為身邊的人帶來麻煩…伏黑惠反了白眼。

伏黑惠又一次嘆了口氣,無奈地問:「那我們住在哪裡呢?暑假有整整兩個多月。」

五条悟將最後一疊衣物放到箱子裡後,拉上拉鍊,放到伏黑惠的書桌旁邊。「我有倫敦有一幢房子啊,就在那邊住就好。」拍了拍手上的灰塵後,他亦坐到地上,把伏黑惠摟抱在懷裡,吻上小孩柔軟的雙唇。

被堵住嘴巴的伏黑惠滿臉驚訝。

有一幢房子!史萊哲林的!都是有錢人!這就是自己沒分進去的原因!

五条悟不想再惹狗卷棘生氣,還是決定給伏黑惠留在寢室休息。重複幾遍自己會一早過來接他,千萬不要自己搬行李後,五条悟才萬般不捨的離開了雷文克勞塔樓。

另外兩名一年級學生差點沒被他們閃瞎,早早就用被子包起整顆頭睡覺去了。

伏黑惠拿起放在書桌上的《不再苦惱!讓心儀的他迷上自己的100種方法 ~戀愛白癡的救星~》,想起那是圖書館的藏書,他應該還回去才對。

懷念地再一次翻閱這本笨書,裡面內容雖然亂七八糟,但是卻深藏了自己對五条悟的思念及愛意。

雖然這想法很怪,不過當初有找到這本書真的太好了。

伏黑惠翻到最後一頁時,發現頁底居然寫著秀麗字跡的留言。

“早就迷上你了,你這粗神經的小跟蹤狂。    悟”

臉頰變得滾燙,他完全不知道五条悟什麼時候寫上去的。寫了也跟自己說一聲啊,真的惡趣味。

他拉開椅子坐在上面,抽出放在腰後魔杖,指著書,念出魔咒:「字字,重組。」

整本書上的字母全部扭動起來,重新排列及組合,內容也全部被改寫。

靜待數分鐘後,伏黑惠笑著翻閱已經改寫好的書,悄悄溜出寢室,走到圖書館。

圖書館管理員正想破口大鬧,伏黑惠連忙表示自己只是在收拾行李時發現有書沒還回來,放下就離開,管理員才作罷。

他走到麻瓜研究區,把書插入空缺的位置上。

雙手抱胸看著書架,得意洋洋地點頭。

架上多了一本名為《如何有效地與萬人迷學長告白》的書。

第一章:

“別搞那麼多小動作,先告白!因為你的學長可能也喜歡你。”





後記:

終於完結了,謝謝看到這裡你的!都已經快十六萬字了,辛苦了!

是的,我們其實一直在讀著惠惠留在霍格華茲圖書館的書,所以才「一章一章」的XD

這文是我某天晚裡跟朋友聊天聊起來的,想著:啊~五伏如果在HP世界應該也蠻萌的吧?然後就寫出來了,只是沒想過那麼長…

我喜歡帶著冒險的甜蜜故事,所以個人來說,還是蠻滿意的!不過我覺得會有更多冒險,讓我在番外寫出來吧!

從構想到完結,應該剛好一個月。第一章我才了1K多的字,一個月前的我應該失策了,怎麼那麼長!

出於愛意,我也盡量日更,不少寶貝都陪著我一起追連載,我真的很高興,你們最喜歡哪個情節呢?最喜歡哪一章呢?如果方便的話請讓我知道!也跟我打招呼吧!我真的好想跟陪了我那麼多字的你了解一下!(?)

我也是首次連載(真的囧囧囧)還特地開的號XD所以各方面都比較陌生,還望大家多多習慣一下呢!

我非常喜歡跟大家聊天,請正在閱讀的你告訴我你最喜歡哪裡,及對我的故事感想吧❤

我會陸續更新一些番外!請大家期待(?)喔!下一章番外應該是悟七年級&惠三年級的!


★你可能會想知道但我又沒機會提到的情報★

✔第一章葛萊分多的學長曾表示史萊哲林在學院盃及魁地奇都五連霸,很明顯他錯了,去年的魁地奇是雷文克勞贏了。

✔五条悟可以在霍華格茲使用幻影移形是魔法部批准的,及後在鄧不利多回來後就收回了這個特權。

✔五条悟在普等巫測的成績是全部O(傑出),狗卷棘則是6O2E(良好)

✔伏黑惠在一年級的成績是排行第一

✔虎杖悠仁在黑魔法防禦術的成績是全班第一,比伏黑惠還要好

✔釘崎野薔薇在符咒學的成績也非常突出,比伏黑惠差一點而已。

✔夫子最後以『黑巫師集體逃獄』解釋了魔法部的事變。

✔有一章我強調了五条悟的外套是THE NORTH FACE,而前期他愛穿的卡其色外套是Burberry的,我居然忘了提。

✔事後五条悟的最長距離幻影移形刷新了現今已知最遠的紀錄,並一直未有後人打破,他本人亦表示不會再做一次了,因為真的很危險。

✔七海其實在變形學有很出色的表現,一直沒讓他有戲份真的很抱歉。

✔真希在占卜學的成績是全級第一。

✔伏黑惠其實不是窮人,姊姊幫他購置的物品幾乎都是好貨,因為五条悟留下的錢很多。

✔五条悟還沒跟伏黑惠說失憶前的事,伏黑惠也沒有很在乎,並沒有提問。

✔此文只有五伏一對CP,其他都是友情。

评论(208)
热度(1002)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Floating